浮雲遊子


 這張唱片是較近期買的


這幾年黑膠唱片在某些角落


又悄悄的活了起來


所以就有些庫存品拿出來賣了


他不像是CD的復刻板


所以絕對有時間上的吸引力


老的印刷  老的紙張  清純的聲音


那個時代的穿著造型  躍然紙上


 


第一屆金韻獎的冠軍歌手  陳明韶



 


同名專輯:


浮雲遊子


作詞:蘇來 作曲:蘇來
肩負了一只白背包 踏著快捷的腳步
不知道什麼是天涯 不知道什麼叫離愁
遙遠的路途無窮盡 披星戴月向前程
唱起了舊時的山歌 想起了故鄉的家園
浮雲一樣的遊子 行囊裝滿了鄉愁
雖然努力往前走 鄉愁一樣入夢中




 


 


這是陳明韶個人的第三張專輯


之前還發行有  1.傘下的世界  2.陳明韶的歌


 


 


當時的歌詞單都印有吉他的和弦


方便購買的人學習彈唱


 


 


唱片A面標籤


 


 


B面標籤


 


三張專輯中有些歌還傳唱到現在


K歌裏也還找得到這些


時間久遠卻深植人心的


校園民歌


在那個缺乏娛樂的年代


中美斷交之時


這些歌可撫慰了多少的人心


三五好友拿著金韻獎的小歌本


就這樣一個下午一個晚上


任由著時間的流轉


 


看看有哪些歌您還記得


甚至唱過的


 


! 告訴我


山與雲


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如果


一份遙遠的想念


盼望


我送你一首小詩


給我一片白雲


Over and Over



六月茉莉


誰來海邊


 


讓我們看雲去


秋風舞葉


瓶中信


二月的憂鬱


看見一朵野薑花


獨思


下雨天的週末


闊別


曾經


長夜漫漫


小辰星


暫別


 


浮雲遊子


老人與海


龍龍的笑


我思我盼


桂香飄來的路上


輕問


偶遇的女孩


小木船


你愛聽的一首歌


秋旅



落潮


 


這裡目前有免費的試聽


浮雲遊子



進去後按歌名後的播放即可以試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鹿米夕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