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死神擦身而過


 


感覺救護車停了下來,


…….的聲音也頓時停止


後車門開了,擔架車被往外拉了出去。


 


與地面接觸時的碰撞也引起一陣痛感,


接著擔架車被拖行,眼睛看到門框,看到輕鋼架的棚板,


先生你可以自己移過來嗎?  我試試


原來救護車的擔架在這裡要換醫院裡的床,當然要自己移,


因為聽到:我們幫你移會更痛憋住痛的感覺往左邊的病床挪了過去。


接著看到方形的燈框;一個、兩個…..然後就停了下來…..


有健保卡嗎?


頭轉向聲音的方向,原來是急診室的掛號區,


我手指向病床旁的救護員,他已先開口說在我這裡


原來急診室已經到了,


 


以前也去過急診室,但不知道自己躺著進來是這樣的印象。


很像電影或劇裡的場景情節,有些不真實的虛幻….


XXX先生,手給我一下,喔是護士小姐在我手上綁上識別帶。


 


先生,我要幫你移進去了歐,一位穿制服的 歐巴桑 小姐對我講,


走道其實很寬,但有些床就放在走道上,加上人也不少,


感覺蠻紛亂的走了一個彎,兩個彎後,病床被移到一個大房間。


先生,你在這裡等一下,


醫生馬上就來看你, 歐巴桑 小姐對我講。  謝謝


 


我看一下房間的左右,看得到有四個床,有藥櫃、電腦、


兩位在聊天的護士小姐,還有我頭上兩盞大大的無影燈。


先生,我要幫你辦掛號手續,你身上有現金嗎?


一位穿志工背心的先生從門口進來對我說,  等一下


辛苦的將皮夾抽出,拿出小朋友交給志工先生。


 


XXX…過了兩三分鐘,門口進來穿白袍的醫生喊我的名字,


這裡、我連忙將右手舉起…..


哪裡痛?這裡,右手晚關節處有擦傷…..


背部的左半側都痛。


你轉過來我幫你看一下,嗯….沒什麼明顯外傷痕跡


頭會不會暈。  不會….


休息一下,等一下有人帶你照X光。  ….謝謝…..


 


 


十幾二十分鐘以前….


我騎車經過一個大的十字路口,


前面有兩台機車,再前面有一台卡車,卡車應該是載廚餘的,


因為一路在後面味道都很臭


沒多久,兩台機車都超越廚餘車往前去了。


他們那麼近,一定味道更重。


那我也來超車好了,心裡正在想前方路口的綠燈已轉為黃燈。


算了,反正離得遠更聞不到。


將機車停在停止線內的機車等待區左側


 


然後……


心裡頭閃過的那一絲奇怪的感覺還沒有停止,


我人已落在地下,頭微仰,右手不由自主的摸了一下…..


安全帽還在頭上….還好還好頭沒事….


清楚的看到我的機車摔在人行道的邊上….所以眼鏡沒掉……


先生,你有要緊沒….有人問我?我不知道是誰…..


不要動他,有人試圖要扶我起來你不要動他…..


我眼睛掃了一下,交通警察出現了….制止那個人動我


 


先生,你感覺怎麼樣?頭會不會暈?交通警察問我….


手腕有一點流血;左後側痛……


有帶駕照嗎?叫救護車….他跟另外一位交警講…..


家裡住址;電話,現在家裡有人嗎?


要不要幫你打電話回去?….


我頭腦很清醒,我有帶手機,我到醫院再打….我回答..


我機車上有一個袋子,裡面有重要的資料


是這個嗎?警察先生將袋子移來我身邊….


 


…….聽到救護車的聲音了,


先生,你哪裡痛;頭會暈嗎?


動一下右手,好,動一下右腳


左手、左腳….救護員撩高我的褲管


沒有明顯的外傷….


我們現在送你去醫院喔,證件先放在交通大隊,


機車會幫你移到路旁,車鑰匙你收好….


先生,你的地址電話….


有帶健保卡嗎?  ….將健保卡交給了救護車上的急救員先生……


………………


 


這裡面可以打電話嗎?我問走過前方的護士小姐


可以,  謝謝….….我被車撞到,在醫院的急診室啦


沒事啦還能打電話….XXX好好!


趁時間趕快打電話給老婆大人,不敢讓交警打,是怕她以為情況有多嚴重。


自己打聽到聲音至少比較不怕……


 


X先生,  這裡我抬了一下右手


穿制服的 歐巴桑 小姐又出現了,我現在帶你去照X光。  好,謝謝….


眼睛餘光好像看到老婆大人走過門口,來不及叫;也叫不出來….


床被移出門口,摸出口袋裡的手機,撥了快速鍵,喂…..


我有看到妳,現在要去照X光;在哪裡….有看到了….


老婆大人眼眶泛紅,撞到後面啦….頭很清醒啦…..沒事啦…..


 


X先生輪到你了,  …..  袋子在這裡


換了醫院的床後袋子就一直放在腳邊,老婆大人接過袋子


先生,要站起來照喔!  喔!


兩手拉住床邊的欄杆,將腳努力的移下床


ㄏㄡ….我哩勒怎麼比剛才還痛….


要照三張喔,正面,還有兩張側面


襯衫要拉開,口袋裡有沒有東西…..


要照了…..側面….另一邊……


 


好了,在外面等一下….


是怎麼撞到的….老婆大人問….


簡單的講一下剛才發生的事….怎麼那麼剛好有警察在….


說得也是……


X先生,剛才照的不行勒,什麼…..


因為你的扣子有黑影,扣子扣子不是塑膠的嗎….


放射科的醫務人員還過來摸索一下襯衫的扣子


等一下要脫下來….


ㄏㄡ….我哩勒….又痛一次….


 


可以了,回去等醫生看片….


歐巴桑小姐不知道跑哪裡去了,老婆自己推著病床….


搖搖撞撞的,房間在哪裡,那裡右轉的樣子


還好不遠, 歐巴桑 小姐又出現了


回到原本的大房間,原本的位置,


電腦旁邊有一台MONITOR,心裡猜想可能就在這裡看片吧。


果然醫生進來後就坐在前面,


正面看起來沒事;右側;左側….


在我的位置,真的看得很清楚…..


 


骨頭沒斷;也沒有裂縫,看起來應該沒事…..


有沒有藥物過敏  沒有


心臟病….高血壓….好,那我開一點止痛和消炎藥,


繳費領藥後就可以出院了……


醫生但是會痛勒….老婆問……


撞到都是這樣,明天後天會更痛真謝謝醫生大人的金口……


 


還好..沒斷沒裂,馬上可以出院……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看老婆的眼神也似放心許多……


 


時間大概是四點多,其實那一天折騰到六、七點才回到家


因為後來又去交通大隊作筆錄等等


對方是酒駕,酒測值2.


還好我是停在左側,被他的左前方碰了一點而已..


如果是停在中間可能變空中飛人飛出,那後果就不敢想像……


千萬千萬知道要喝酒就不要開車出門!


萬一臨時要喝千萬千萬車子請別人開或者找好朋友小黃處理


回到家已經是好幾倍的痛……


 


七月初發生的事,已經過了三個禮拜,


身體的狀況並未完全恢復,俗話講:傷筋銼骨100


慢慢來吧所幸頭腦清楚,能夠走路,能夠吃飯,粗重的活以後再做


老婆大人說:好很多了喔……  開始會罵人了……哈!


謝謝老婆大人這一段時間的辛苦照顧……


 


當時幾秒內發生的事,到現在還歷歷在目,


像電腦斷層掃瞄一樣,一片一片的清晰異常……


慶幸自己很幸運,還能好好的活著……


是為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鹿米夕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